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淄博市教育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宣讲团成立暨首次宣讲大会在我院举行

2021年11月10日 16:52  点击:[]

11月10日,淄博市教育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宣讲团成立暨首次宣讲大会在我院举行,部分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来自淄博市高校的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人生经历,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从身边的故事入手,讲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辉煌成就。

淄博职业学院的讲师梁琛琛以“坚定红色理想,青春勇于担当”为主题,深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本质和内在逻辑,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感悟核心价值观丰厚的历史底蕴、坚实的现实基础、强大的真理力量,团结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做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淄博市技师学院王韬老师带领同学们重走长征路,介绍了长征的时代背景、梳理了重大事件,和同学们一道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周政老师和同学们梳理了党史发展的脉络,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三个心得体会。我院王峰老师用激情四射的演讲,号召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以红军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宣讲会结束后,我院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班的耿泽旭同学说:“此次宣讲会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青年中的一份子,我要不断完善自己,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2019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的潘菡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增强理论学习,强化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史、明史、悟史、用史,更好地把握当下,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宣讲团将深入学校、走入班级、融入宿舍,面向青少年群体,着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宣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上一条: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下一条:雪停路净——学院师生扫雪除冰保安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