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2021年11月11日 10:02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的认证结论及认证报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五年。

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小组,全院上下、校内校外齐心协力,对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查与梳理,针对短板和不足开展卓有成效的评建工作。评建过程中,学院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推动课程整合,改革考核评价方式。围绕学生为中心理念,稳步推进PBL、CBL等教学改革,推动课程资源建设。聚焦临床教学同质化,学院推动临床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建立以临床师资能力建设为核心的临床教学同质化保障体系。先后召开23次专业认证专题会、培训会、推进会、研讨会,结合评建工作成效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现状,总结形成《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

C892

5月16日-20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一行9人莅临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现场考察认证。认证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院、附属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分别与学院领导、管理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进行座谈,了解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相关情况。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对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考察。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与定位、办学条件与保障、办学质量与成效等方面给予肯定,并提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

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且有效期为五年,充分体现了教育部专家对学院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和肯定,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意见,依照教育部下发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整改和建设工作,秉承“允理允能,精益求精”校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医学人才,努力建设医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上一条:学院举行临床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下一条:淄博市教育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宣讲团成立暨首次宣讲大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