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参加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第五次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大会

2021年12月08日 22:06  点击:[]

12月3日至5日,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第五次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大会在淄博召开,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主席、新泰市政协副主席、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院长张传军参加会议并作报告。本次会议以"创新县域‘卫’来赋能高质量新发展——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论坛"为主题,就如何推动县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4日上午,张传军以“沉心聚力 坚毅前行 在奋进创新中谱写联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2021年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2022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2021年既是我们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健康中国战略蓬勃发展之年,更是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发展的奋进爬坡之年。2021年,联盟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主席团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智库专家的积极参与下,广大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紧紧围绕打造优质高效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县级医院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联盟建设发展迈出了稳健步伐。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让党建引领促发展成效显著,县域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县级医院人文精神不断夯实,县级医院智慧水平不断巩固。2022年,联盟要坚持重点学习和思悟践行两手抓,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坚持调优状态和激发活力两手抓,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坚持改革创新和规范经营两手抓,提升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找准薄弱环节,进行高标准专场培训;坚持品牌影响和县域特色两手抓,打造县域医院文化品牌方阵。

县域医院作为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基层诊疗、慢病管理等重任。本次会议邀请了山东省50余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院长以及医务、护理、信息、质管、病案等管理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在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分论坛上,来自8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会议促进了各县域医院的抱团发展,构建了全省县级医院“朋友圈”,共有14家医院获评“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典范”,为县域医院发展树立了标杆。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作为发展榜样,将会一如既往加强医教协同,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和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 下一条:学院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