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1年12月10日 16:32 朱素英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12月9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杜敏,统战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3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分享了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从学习生活、饮食习惯、考研信息交流、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反馈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

杜敏副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自身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指出,学院作为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就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大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比例,积极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献言献策。二是要用好用足国家奖助学金,帮助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三是要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四是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语言和地方方言形成良好互动。

座谈会后,同学们表示,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接地气、暖人心,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排忧解难,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服务。


上一条:湖北恩施学院来学院交流 下一条: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