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考点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2021年12月29日 11:14 邹海淼 点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以下简称“研究生考试”)于12月25日-26日举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提前研判、精心部署,圆满完成考点考务组织工作。本次考试我院考点共承接考生1960人,设考场77个。

筑牢防疫安全底线,保障平安研考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为保证2022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全院协调会2次、监考员培训会2次、工作人员培训会1次,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考试安全、公平、有序。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研究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考务组、疫情防控组、监察组、保密组、安检组、电子设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保卫组等十余个工作分组,确保考试有序进行。

12月2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来学院督查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分别到监控室、保密室、考务室、考场、隔离考场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对学院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院将保障广大考生、工作人员和校内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进行、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孙晓筠副厅长还对学院新校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是老师快乐教学,学生快乐学习的基础,完备的校园建设是为考生提供高质量考试服务的有力保障。

坚持人文关怀,实现防疫考务两手抓

为方便考生提前熟知学院位置及个人考试场所,学院提前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我院交通路线、考点平面图及考场分布,考点内安排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指引服务,在入校门前安排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为未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考生现场采样,确保“应考尽考”。在考试楼宇内设立饮水点,开放学校食堂,供考生中午就近就餐,及时候考。安排专人看管考生物品,保障考生利益。

12月25日考试当天学院设立6条普通通道及1条特殊通道、2处临时留观点,备齐防疫物资,做好考前考后场所消杀。在我院隔离考场考试的6名考生,均经特殊通道入场和离场,由指定人员沿专用路线引导,不与其他人员进行接触,沿途路线及时消杀,确保考试安全。

在上级招生考试委员会的指导下,全院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体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实现考点“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公平考试”的目标,用心守护了每一位考生的梦想,最终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上一条:学院承担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获表扬 下一条:学院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高校”等8项荣誉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