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无反顾——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党员驻健康驿站抗疫纪实

2022年05月02日 10:54  点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下,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21人,成立了由信息、隔离转运、医生护士、物资保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赶赴坐落于谷里镇的新泰市健康驿站。

4月15至18日是健康驿站启用前的验收阶段,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务部主任汤振华和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张虎带领医护人员每日自行驱车往返健康驿站,迅速投入战“疫”工作,走线勘察、入仓核验,深入施工工地和施工人员、物业、水电、消防人员进行验收前沟通,抽查医护宿舍楼、医学观察区、仓库,并对建设布局、物资保障、水电安全、院感防控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各工作方积极落实。每天晚上总是在10点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自驾返回新泰。

4月19日,健康驿站启动前一天,医护人员仔细查验医疗物资准备情况。医疗物资组组长刘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疗物资组全员加班加点申领、运送物资,目前各项物资已经准备到位,各区物资配送、物资出入库及时,我们一定全力保障健康驿站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供应!”

主动请缨来到健康驿站的陈新占护士长,也是一位老党员,她肩负着整个健康驿站的院感防控消毒工作,最初几天无医疗垃圾收集人员,医疗垃圾3天已近2吨,为了严格执行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标准,她与同事们承担起转运医疗废物垃圾的重任,每天收完医疗废物经常晚上是11点多。

4月20日,新泰市健康驿站正式启动。来自中医院、二院、三院、青云、翟镇、谷里、宫里等各个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近50名,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医疗机构,但是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就接纳了92位被隔离人员,4月20至24日仅4天的时间,健康驿站累计接纳被隔离人员近500人。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健康驿站,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党员刘收花护士说:“不透气的防护服包裹着全身,面罩上全是哈出的热气凝结成的水珠。脱下防护服手套,头发已经汗湿,手也被汗水泡得发白,但队员们始终忍耐着,不说累,也不说辛苦,疫情不退,守护不止。”

D区被隔离人员田某某,有既往心动过缓病史20多年,23日晚到达健康驿站后难以入睡,夜间自觉心慌胸闷,健康驿站立即启动《突发疾病应急预案》并派心内科李彬主治医师对被隔离人员进行查体,诊断为冠心病、II度II型房室传导阻滞,需进一步治疗,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专家组后给与了转院治疗。在工作过程中,中医院刘洪清老师自觉颈部不适,得知此事的韩超队长上报后,医务人员立即联系黄码医院及120转运车辆,下午2:30黄码医院为其安排了免费的彩超检查及甲功五项检查。检查后一切正常,刘洪清老师表达了对健康驿站及黄码医院的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的5名党员及16名医护、物资保障、隔离转运等工作人员坚守健康驿站工作岗位,坚守健康驿站工作岗位,没有休班、不分昼夜接收被隔离人员,守护被隔离人员的健康。越是艰难时刻,越有所担当,全体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一条:学院开展“医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在2022年“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全国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