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承担的省教育厅教改课题顺利通过鉴定

2009年01月05日 18:16  点击:[]

2009年1月3日,我院承担的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课题:《护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编号C05113)结题验收成果鉴定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教育厅组织的本次成果鉴定验收委员会由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泰山医学院、淄博市第一医院的7位专家组成,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教授担任组长。受教育厅委托,大会由谢宜学书记主持。

《护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着眼于高职高专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实践,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对高职高专护理学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进行了研究,同时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考试模式等进行了改革。

鉴定组成员通过认真讨论,对该课题形成了如下鉴定意见:

1、课题提供的有关鉴定资料齐全,可靠。

2、课题组成员紧紧围绕着培养高等护理技能型人才的职业教育特性,理清了思路,转换了教育观念,为专业人才培养准确定位,制定了培养具有高等护理专业操作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计划。通过三年的研究与实践显示,该人才培养模式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践性及可操作性。

3、课题组建立健全了实验实训基地,进行了护理教学过程管理的探讨和实践,为研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本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组织管理有序,工作扎实,注重实效,实践性强,取得了预定的研究成果,达到了高职高专教育同类别研究的国内先进水平。并建议课题组成员,在此课题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护理高职高专教育效果的比较研究,争取为护理高职高专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段立武副市长到我院视察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激扬青春 共创和谐”二○○九年元旦晚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