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1日 16:21  点击:[]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韩冰副校长、耿磊副校长、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张平平处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局部修订完善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教务函[2019]25号)。张平平处长从修订依据、修订范围、修订原则、修订内容、注意事项、相关要求六个方面做了解释,并对修订内容做了实例分析。她强调,局部修订不是推倒重来,更不是盲目的增加课程和培养环节,本次修订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育并举”、“ 培养什么样的人”重要论述和高校人才培养文件的重要举措,修订工作要符合学校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和学生的客观发展规律。

耿磊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局部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大健康”为主题,要充分体现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深度结合学校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对标学习工作”。他对做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局部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系、部)主要领导、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研究2017年以来国家关于高等教育、专业认证、本科质量标准出台的相关文件。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自身专业特色,制定可实施性强的方案。三是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注重体现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内容。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系、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修订工作重心,制定修订工作措施,确保人才培养方案局部修订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