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系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19年02月02日 16:1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1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系辅导员王军老师携带慰问品,来到济宁市汶上县郭仓镇隋村的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学校的关怀。

在交谈中,王军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受访学生真实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和生活习惯等,同时也向家长讲解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受访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达了深切的谢意,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受资助学生也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恩之情,承诺一定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对于一个家庭的实地走访,不仅温暖了受助者一家人的心,更能激励一个学子奋发向上,感恩社会。

此前,在寒假到来之际,为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资助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工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1月21日,公共卫生系召开了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公共卫生系党支部副书记李泰东,学生管理科副科长仇珂珂,辅导员王军、李慧老师以及建档立卡学生及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名建档立卡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俭节约,努力拼搏,怀着感恩之心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李泰东副书记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二是要充实自己,提升素养;三是要心怀感恩,回馈社会。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掌握了贫困生学习、生活现状,有助于引导贫困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上一条:学校校长匡奕珍检查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口腔医学系开展走访寒门学子家庭送温暖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