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任超挺身救人受表扬

2019年06月29日 13:05 闭粤芬 点击:[]

  6月19日晚上8时许,在呼和浩特开往上海的Z267次列车中,一位乘客突然晕倒。我校2014级临床本科7班学生任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对晕倒乘客进行紧急救治。

  任超同学是从实习医院返校参加毕业考试的途中遇见此事。当时,该乘客倒地不省人事,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列车长到场看到此景,大声询问有没有医务人员可以帮忙。任超同学一开始并没有响应,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实习生,还不是真正的医生。但当他发现没有人帮忙时,他就打消了自己的顾虑,挺身而出。
  从乘客发病症状,任超同学判断该乘客是癫痫发作。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他先为发病乘客把口中秽物掏出来清理干净,再用列车的窗帘布塞进该乘客口中,防止乘客咬到舌头。由于该乘客是独自出行,无人陪同,任超同学就一直陪伴该乘客,并打电话求助带教老师咨询相关情况,密切关注该乘客的状况,直到该乘客慢慢清醒,恢复意识。列车到达石家庄北站后,任超同学和列车人员一起把发病乘客送到了在站台等候的120救护车。
  任超同学挺身救人的善举得到了列车长和其他乘客的高度赞扬。事后,列车长专门致电我校,对任超同学进行表扬。列车长表示,任超同学年轻有为,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救助病患,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专业素质,也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良成果。列车长希望学校对任超这样的同学给予表扬,鼓励学生在遇见这类突发情况的时候敢于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当问及救人时的想法,任超同学坦然说道,“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天经地义的。我相信不光是我,其他同学要是遇见了这样的事情,也会义不容辞。”
  短短两个月以来,学校接连两次受到社会的表扬,除了本次任超同学挺身而出救助病患,还有5月份2017级临本9班孙维静同学拾金不昧挽回失主巨大损失。我校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这得益于学校多年来实行的 “六位一体”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体系。该体系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逐步塑造医生职业道德的三根支柱,即仁爱之心、责任意识、探索精神,实现学生在校期间由合格公民到合格医生的转变。任超同学在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道义,也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医学道德情操。

上一条:学校举行99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联谊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孔子画像受赠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