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抓好开学“四个第一”,营造“质量第一”的教学氛围——齐鲁医药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31日 11:26  点击:[]

  8月3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韩冰、耿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负责人以及教务处、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路主持。
  会上,杨路副处长向各部门通报了上学期教学检查和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新学期的理论实验教学、见习实习教学、教材发放、新生排课、课堂纪律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二级教学部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质控中心杨国昌副主任对开学前准备、期初教学检查、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等活动进行了安排,并重点对开学“四个第一”(新生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工作进行了安排。
  耿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按照教务处、质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各二级教学单位和每一位老师从开学第一天就要“严起来、紧起来”;要认真做好开学“四个第一”工作,营造全校“质量第一”的良好教学氛围。
  耿磊副校长还传达了匡奕珍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的11项要求,特别是校园安全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生报到、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协调意识和竞争意识等,并就加强教学改革、凝练教学成果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耿磊副校长针对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分别从职能处室、二级学院(部)、教研室、教师和学生五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落实好开学“四个第一”,确保教学正常秩序;调整二级学院(部)考核指标,实现自我评价与提高;狠抓教研活动实效,提升课程质量;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行为;开展学生的自我评价,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他强调为顺利完成以上工作,必须从抓规范、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等方面入手。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指导各二级学院(部)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点,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氛围,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培养优秀医学人才。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党支部开展“鲁商崛起,我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伦学冬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