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实施精准扶贫

2019年09月07日 22:40 陈月虎 点击:[]

  为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9月6日,科研处组织专家团队到兰陵县苍山街道中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活动。苍山街道中学颜廷聪校长及2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活动。

  专家团队首先向学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授了应急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溺水、噎呛、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第二阶段为分三组通过急救模型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同学进行体验性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反复示范要注意的关键细节,直至动作正确,操作成功。
  培训结束后,苍山街道中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保护自身安全及救助他人的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此次活动,作为科技扶贫中的急救常识精准扶贫,旨在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礼赞70年,2019级新生为祖国歌唱”活动 下一条:财务处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集中收费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