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国运动科学院朱为模院士团队到我校考察交流

2019年10月14日 22:20 陈月虎 点击:[]

  10月14日,美国运动科学院朱为模院士团队来校考察交流。专家团一行到护理学院实训中心、临床医学院康复实验室等实验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校健康管理相关平台建设及实验设备和实验条件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学校校长匡奕珍、副校长韩冰、耿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双方就进一步商谈有氧健康与学校的结合点,探索合作的切入点展开交流,韩冰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朱为模院士为师生作了《有氧能力:21世纪健康慢病管理的钥匙》专题讲座。来自淄博市科技局、体育局、科协、区科技局等部门、医院体检中心医务人员以及学校师生共计3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韩冰副校长主持。朱为模院士通过引用大量数据、现实案例详细而生动的阐释了“有氧能力”的概念、进行有氧锻炼的意义和方法,提出有氧能力能够有效促进认识能力的开发、意志力的培养和慢性疾病的预防,这也是21世纪新体育的核心。朱为模院士还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和现场动作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听众对有氧能力的理解和体会,改变了听众原有的传统运动理念。

  经过一天的考察交流,双方在心脏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推动有氧健康运动相关学科的发展,确定科研方向,明确与社会健康产业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康养中心的合作模式,有力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为山东省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闭粤芬)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