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系贫困生 真情送温暖”——学校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20年01月16日 16: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和学校《开展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送温暖”》的要求,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杜敏副校长与护理学院老师们到滨州市无棣县,淄博市高青县、博山区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临床医学院到淄博市张店区、淄川区、沂源县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药学院到邹平市和淄博市淄川区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口腔医学院到淄博市桓台县古城村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医学影像学院到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到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和桓台县果里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管理学院到德州市武城县付家坊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中,老师们不仅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还给他们送去了心灵上温暖与慰藉;积极宣讲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和思想状况等,并鼓励他们要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受访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学校提供的各项帮扶政策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掉队,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工作中,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关爱,为贫困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在新的一年,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淄博市教育系统“我的教育初心”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为贫困生家庭新春送温暖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