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失约”婚期,一心抗疫——点赞鲁医“白衣战疫情侣”!

2020年02月04日 13:04  点击:[]

  近日,一位在一线抗疫的鲁医校友让无数人感动!他给自己的未婚妻写了一封信,字字句句蕴含了情真意切的蜜意和抗击疫情的信心,感动了无数网友,文章在发布24小时内阅读高达90多万!

报道截图

  他叫战照辉,来自我校2014级临床专科3班。他的未婚妻,同时也是他的大学同班同学,叫刘智秋。两个人在大学毕业后来到战照辉的家乡,在宁津县中医院工作。战照辉在麻醉手术室做麻醉医师,刘智秋是CT室的一名医生。
  相爱六年的他们,本来约定好在2020年2月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结婚,可是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把这个幸福的约定打破了。疫情当头,他们又双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就在2月2日,原本计划好的婚期,战照辉奔赴抗“疫”第一线。早在1月25日,宁津县中医院发出《志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倡议》通知,战照辉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参加最危险的一线岗位——发热病人转运小组。

战照辉的请愿书

  “在疫情面前,我们首先是一名‘战士’。不要小瞧生长在温室环境的‘九零后’,我们不是只贪图安逸和享受,危急关头,我们绝不能认输!”他在信中对刘智秋说:“入学时,医学生誓言是我们共同的约定,也是我们毕生的追求……不多说了,我们还有任务。好好工作,不要担心。记住了,战斗结束,我们还要一起共赴我们的‘千禧之约’哦!”
  经过严格的培训,战照辉正式上岗,承担发热病人转运任务。在抗疫工作中,他勇于担当,不畏生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者的神圣使命。
  刘智秋所在的影像中心是病情检验的重要关口,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防线。刘智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负责预检分诊、劝阻探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战照辉和刘智秋大学时的辅导员介绍,两位校友在校时表现就十分出色。刘智秋在校时就已入党,多次获优秀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大三实习期间取得实习医院临床技能考核第⼀名的好成绩。战照辉是入党积极分子,也多次获得优秀团员等校级荣誉,在大三实习期间取得实习医院临床技能考核第三名,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证书。
  刚入学的时候,刘智秋就表现得十分优秀,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而战照辉一开始学习成绩勉勉强强。为了能与刘智秋比肩,让自己变得出色,战照辉暗下决心,奋发图强,终于让自己变成了一个优秀的鲁医学子。
  虽然没能在20200202这个千年一遇的日子完成终身大事,但是他们感人的事迹也同样收获了无数网友的美好祝福。

上一条:“一个都不能少”16307名鲁医学子实现动态日报告 下一条:抗击疫情 居家学习——海量数字资源助您学习科研两不误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