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学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17:29 郭道宇 点击:[]

  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校长韩冰、副校长耿磊,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教务处处长张平平主持。
  视频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学生工作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教学监管与支持服务工作的各项措施作了介绍;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针对部门教学任务、在线教学准备、教学安排、学生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作了汇报。张平平处长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教学要求,安排好教师备好学情、备好当前形势,掌握新的教学技术方法,确保教学质量。
  就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耿磊副校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格遵守纪律,教学人员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要对疫情的形势有所预判,做好复杂情况下的各种教学预案,务必落实到位。二是要求教学部门、各二级学院(部)成立工作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主责主抓,建立网络办公平台,定期召开会议,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准确向师生传达信息。三是要加强对外联系,做好对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及时、高效开展工作。特别是学生急需解决的事项,要及时沟通和办理。四是要保质保量地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网络教学。务必做到“四有两覆盖”,即有保障、有内容、有计划、有监控,要覆盖到各个阶段的学生和各个教学环节,教师网络课堂教学要做到遵照计划、内容明确、答疑准时、有效评价、课程思政、坚守底线等。五是要完善开学后的工作预案,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安排,按照山东省疫情处置领导小组下发的《指导意见》和《高等学校指导手册》,做好预案,严格遵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开展相应工作。六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和身边人员安全防护宣传。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尽到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韩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变挑战为机遇。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在线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主动谋划并积极推动在线教学工作,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矛盾。二是要坚守教学岗位,履行教师职责。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准备课程教学,安心、认真备课,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扣。还要充分考虑学情,做好每一名学生的学习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坚守奋进的表率。全体教师要在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部署的同时,高效合理地利用时间,向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向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在教学工作之外,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下一条: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学校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