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韩冰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问题反馈会

2020年02月21日 11:29 张丽芳 点击:[]

  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线上教学问题反馈”教研活动视频会议,学校校长韩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副院长张丽芳主持。
  会上,张丽芳副院长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落实情况,介绍了网络教学工作安排,并分享了自己在网络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
  老师们围绕线上教学准备、学生听课反应、教学氛围、线上与线下教学对比等方面,交流了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后,韩冰校长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的各项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日后会抽出更多的时间与思政课教师们交流。
  结合当前网络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的相关要求,他强调,一是网络授课作为一种新形式,各位老师要充分用好各类教学手段,确保能够达到教学目的。本次网络教学是教学改革的挑战,教师们应勇于尝试新技术,尽快适应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网络课堂的适应性和先进性,与线下课堂教学有效互补。二是网络思政课内容要与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相结合、与牢固树立主流意识形态占领主阵地建设相结合、与课程基本知识相结合,真正上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思政课程。三是找准教学关注点。通过近期网络教学的情况来看,已经解决了“有”和“无”的问题,下一步就要更好的解决“好”和“不好”的问题,前期解决了“教”的问题,但更要解决好“学”的问题,要努力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吸引学生到课堂,吸引学生学进去。
  最后,韩校长指出越在非常时期,越能考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责任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应以身作则,克服困难,为全校教师做出示范和表率。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一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认真准备,努力上好线上思政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省高校安保协会慰问我校疫情防控一线安保工作者 下一条:层层督导抓细节,人人重视保质量——学校加强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