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年05月11日 09:31 朱素英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育人水平,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按照“应训尽训、不漏一人”的原则,积极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从3月9日开始报名准备到5月10日结束共计2个月,我院注册报名率达100%,实现了专职辅导员全覆盖,学习时长58407分钟,班级研讨回帖数89个,班级平均分数100分。

 

  本次培训内容共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整合了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邀请到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优秀辅导员,就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指导。
  自培训以来,我院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培训班线上课程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全程收看了四期专家直播答疑,并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展开了集中研讨交流。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打破空间限制,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为高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对日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危机处理能力、守护学生平安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下一条:“新周村”产城建设项目考察团来学院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