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20年05月12日 20:23 杨丽君 点击:[]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护理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节日。

文艺汇演:天使在人间,相传永不变

  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文艺汇演,作为“5·12”护士节的献礼。通过歌曲《想见你》、手语《平凡的天使》、朗诵《因为有你》、护士礼仪展示、绘画《南丁格尔》、视频《告白祖国》、写作《致前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等多样化的作品传出青年好声音,凝聚青春正能量。

致敬逆行者:梦起齐鲁医药,奋战最美青春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院护理毕业生如姬生伟、蒋明辉、苗馨友、高久肖、祁玉祥、尹艺睿等也纷纷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驰援,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的医疗工作,他们把岗位作为战场,把入校时的铮铮誓言化作了抗击疫情战“疫”里的青春逆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值此护士节之际,护理学院邀请凯旋归来的毕业生以录像视频的方式,讲述图片故事,展示奋斗事迹,号召广大在校护理学子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增强不负韶华、练就本领的信念,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

宣誓活动:铮铮誓言,许下救死扶伤的承诺

  每年的护士节举行宣誓已成为护理学院立德树人育人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年因为防疫需要,将该项活动搬到线上,学院教师代表和护生代表进行云宣誓,宣读南丁格尔誓言,许下对即将进入护理岗位的庄重承诺,增强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上一条:以生为本、沟通互信——公共教学部组织召开教学信息反馈会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