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了解市场需求 促进成果转化——学院组织召开基金投资与科研管理线上报告会

2020年05月15日 17:40 陈月虎 点击:[]

  为更好的对接医疗健康产业需求,促进学院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提高研究人员市场导向意识,5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基金投资与科研管理线上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方正证券产业金融部董事姜天骄先生、百福生命科学研究(珠海横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松博士作了专题报告,淄博市健康产业研究院各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一线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徐新清主持。
  会上,姜天骄先生作了题为“宏观趋势与微观机遇:医疗健康产业全景概览及案例剖析”的报告。姜先生从产业需求、商业的视角分析了医疗健康产业给科学研究带来的机遇。重点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当前10万亿量级规模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模块分布及存在的机遇,从微观层面分析了如何将机遇转化为现实,分析了近期资本的投资热点分布领域。通过复盘技术创新在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巨大挑战及应对方式,及具体的案例分析,指出医疗健康产业研发必须充分了解需求端的性质,深入分析真实的需求场景,才能转化成功且长久发展。
  许晓松先生作了题为“科学家创业那点事:技术型创业者的自我突破”的讲座,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深刻剖析几个典型的生物医药行业的科学家创业者的经历,分析了科学家创业的优劣以及技术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完善的几个方面。
  两位专家从市场角度为我校科研工作者讲解了医疗健康产业的乐观前景及产业化方向。随着我校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逐步推进,各平台将结合各自产业优势,整合资源,在成果转化方面争取有重大突破。

 

上一条:驻淄高校复学工作座谈会在齐鲁医药学院召开 下一条:以生为本、沟通互信——公共教学部组织召开教学信息反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