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一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2020年05月19日 15:31 陈月虎 点击:[]

  近日,由我校教师高先娟、张平平、张玉军、学生王保玉、教师李霞自主研发成果《基于巯基功能化石墨烯自组装的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构建方法》(专利号:ZL 201711399495.X)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成果于2017年12月申报,2020年5月获得专利证书。
  本发明属于生物传感器技术领域,该方法以自组装金电极为载体,在其表面负载羧基化氧化石墨烯、酸性磷酸酯酶,得到基于巯基功能化石墨烯自组装的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石墨烯的负载增大了电信号,本发明利用自组装技术和静电吸附减小酶的失活,使得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稳定性与重现性好,增加了酸性磷酸酯酶生物传感器的寿命。
  近年来,学院制定并落实相关措施,鼓励发明创造和其他智力创造性活动,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专利申请支持力度。


 

上一条:全力以“复”,开辟教学新常态——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 推进专业建设——学院组织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线上交流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