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提高实效性、开创新模式——公共教学部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17:18 祝丽丽 点击:[]

  屏幕分享、线上讨论、互动答疑,一场精彩的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在“云端”传播。
  5月21日,为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励教师在前期线上教学实践基础上总结提炼、创新发展,开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公共教学部通过线上教学平台,组织了一场面向全校的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优秀教师教学展示分享会。学院副院长耿磊、教务处处长张平平、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部)部分教师参加,公共教学部主任赵增博主持分享会。
  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自4月16日启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公共教学部教师全员参与,所开设的11门线上教学课程全面覆盖,通过互评互鉴、复评复选和集中展示。遴选出7门优秀课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7人;5月21日,从脱颖而出的7名优秀教师中推选出2人,面向全校分别进行了线上教学展示分享。

  在线上教学展示分享会上,王大庆、徐静娴两名主讲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熟练运用在线课堂教学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授课、线上讨论、答疑辅导、在线作业、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展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
  在点评环节,张平平处长对授课教师的点评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就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鼓励教师形成富有特色的个性教学风格;二是打造更精准、高效的互动课堂;三是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同频共振。

  耿磊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公共教学部组织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开展线上教学模式的有益探索与交流互鉴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线上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标准建设混合式“金课”,打造一流课堂;二是推动学院教学模式改革,打造自主高效课堂;三是积极总结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经验,开展更多线上教学模式探索与创新,推动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全力以“复”,开辟教学新常态——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