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见贤思齐,业精于勤——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10:52 张丽芳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相互交流学习,6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芳主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主讲教师杨傲群讲授了“人的本质”相关内容。杨老师围绕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人的本质属性等方面作了讲解。理论清晰、内容详实、案例新颖且结合视频影像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声情并茂地开展示范教学。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主讲教师黄斌,以“近代以来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 为题,打破传统的教学逻辑,创造性的将党的历史上的六次思想认识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灵魂内容相结合,为教学内容设计提供了全新的尝试和思路。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主讲教师冯君伸,以“回望九﹒一八”为题,采用专题教学方式,通过讲解“九﹒一八”事变的背景、事件过程,分析“九﹒一八”事变对中国的影响,并扩展性地讲解国人对“九﹒一八”事变的纪念,勉励当代大学生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公开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公开课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纷纷对三位教师专业的教风、教态表示充分肯定,对三位教师积极挖掘教学设计新思路,尝试新的教学方式表示赞扬。老师们还就课程引入、教学内容的体系性、逻辑性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公开示范课活动,老师们相互分享教学艺术,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对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回顾光辉历程 继承红色基因——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周村区卫健局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