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16日 15:47 刘山 点击:[]

  6月15日,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络视频会议。副院长耿磊、教务处、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和教务处长。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作了《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 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主旨报告。从应对危机的举措谈起,报告从高教工作达到“三稳”、实现“四变”、做到“实质等效”、用“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四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创造新历史的高教战疫取得的成就,从召开了十次有推动力的大会、发布了四个有影响力的文件、结出了高质量体系化的累累硕果。从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果,并从走一条新路、下一盘大棋、布一个大局、推一组大招四个方面科学部署了全面深化新工科、新医科建设等2020年高教工作十件大事。会议强调,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好局、收好关。
  耿磊副院长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高等教育高速发展的机遇、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学院故事。二是要增强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在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等方面大胆创新。三是要做到“教、管、学、服”有机结合,深入思考疫情带来的影响,抓住机遇变轨超车。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深入持续地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后勤党支部开展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安全生产月”专题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