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师生相约迈进“开学第一堂课” ——齐鲁医药学院开展“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

2020年08月31日 17:46  点击:[]

  8月31日,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韩冰、杜敏、耿磊走进课堂,亲身感受教学环境与氛围,了解教师授课状态与学生学习状态,并在课后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后,广大师生对课堂授课充满期待。从听课反馈情况看,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全校首节到课率达97.4%。同学们精神饱满,听课精力集中,思维敏捷,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态度严谨,讲解生动细致,能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老师们均按照学院要求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等课程思政内容融入课堂,学生反应热烈,课堂效果良好。
  “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是学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开学第一堂课”是学院狠抓开学“四个第一”(第一堂课、第一天、第一周、第一学期)关键环节,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为确保首节课教学质量,学院多次组织专题会议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防疫责任,防疫教学两不误,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打好基础。

  期间,韩冰院长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期初教学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授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防护技能,不断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课堂教学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教学工作是学院的核心工作,随着学生分批、错峰返校,要继续狠抓教学质量,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学生餐厅,韩院长一行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餐饮准备情况。他要求,餐饮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人员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进一步推进餐饮管理智慧化建设;要做好餐饮食材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用餐健康安全。

(图/边栋)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表扬 下一条:秋季学期开学:鲁医,我们回来了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