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结班仪式

2020年09月15日 17:34 赵金明 点击:[]

  9月14日下午,学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结班仪式。院长韩冰、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主讲教师、新教师参加,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琳琳主持。
  韩冰院长与大家分享了歌曲《You raise me up》, 在这首经典励志和感恩歌曲的旋律中,开启本次结班仪式。

  张琳琳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与会老教师也一起重温了誓词。整个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简短而又庄重,每位新教师庄严承诺,立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韩冰院长从歌曲《You raise me up》所彰显的互爱、互助、相互支持的精神出发,引申到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应时时刻刻帮助和支持学生的成长成才。他强调,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术上可以百家争鸣,但政治上必须令行禁止。一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学院发展与教师理想,韩院长对新入职老师提出要求与希望。一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老师,要有渊博的知识,要着高尚的人格,同时还要有对教育的敬畏,时刻做好学生的榜样;二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老师,对学生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应在精神层面上启发人、感染人;三是要与时俱进的理解“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今天作为一名老师,所传的“道”应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应该传递的是正能量;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五是要做一个有大智慧的人。老师们要以为祖国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为目标,努力成为一个有大智慧的人。


(图/边栋)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在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