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之我见”说课比赛

2020年10月19日 19:59 李艳春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0月17日,护理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之我见”说课比赛。比赛邀请了学院院长韩冰到场指导,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教学部以及护理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护理学院1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立足所教授课程的学科特点与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结合课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老师们准备充分、全心投入,教学目标明确、课件制作科学规范、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赛后,评委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韩冰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是专业育人的重要举措,老师们要注意自然融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二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着力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在育人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四是作为老师,不仅要讲思政,更要以身作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省政府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