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山东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选拔赛

2020年10月26日 13:34 张丽芳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10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选拔赛,共有10名教师报名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赛制并通过纯板书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比赛前10分钟现场抽取参赛题目,授课时间为10分钟。这种赛制在教学基本功、理论知识的融汇贯通、现场教学内容规划、板书设计能力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比赛中,参赛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教学态度、生动活泼的教学场景、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得到评委们和现场老师的好评。最终,许伟、翟宁、董倩倩获得前三名,将从中选拔确定代表学院参加山东省决赛的教师。
  组织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赛后,评委们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正确认识”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努力上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教育杯”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情暖金秋,爱在重阳——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重阳问老”志愿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