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解放思想产教融合、专业调整优化讨论会

2020年11月20日 14:43 刘山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1月19日下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专业建设方面召开了第一轮次的“头脑风暴式”大讨论。学院院长韩冰出席,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耿磊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就前期学习文件、研读文件、解释文件情况以及学院自身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是一场真正的“思想解放”,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才能更好的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未来发展谋划。
  耿磊副院长就自身学习研读文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产教融合的根本问题是人才培养供应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对接问题,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要注重引导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要明确合作目标、方式和内容,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模式。
  韩冰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将产教融合融入教学各个环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强化政策引导,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程度,形成良性互动的长效合作机制。三是要注意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大形势的关系,彰显学院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的办学特色,使学院的人才培养进一步符合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化升级的需求。
  学院开展“头脑风暴式”教育教学解放思想大讨论,将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教学创新发展谋思路,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寻道路,为专业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定方向。

上一条:教师工作部举办“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