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举办“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0日 21:54 高瑾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11月1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明教授主讲,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张琳琳主持。

  孙教授以“课程教学设计理念”导入,就“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设计”作了精彩讲解。孙教授引用华东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赵炬明教授总结的新三中心论,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为青年教师指明方向,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是关键。孙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教师应该如何进行课程教学设计。他指出,教学设计是在任课教师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等教学文件熟悉的基础上,经过对教材和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后制定教学方案。课程教学设计要符合教学目标要求,教学设计方案一旦形成并付诸实施,就成为指导教师教学的指导性文件。最后,孙教授还为大家展示了优秀课程教学设计的案例,让青年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课程设计所应包含的内容和设计方法。
  培训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进一步提升和改进课程教学设计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为整体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与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学院荣获“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解放思想产教融合、专业调整优化讨论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