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2021年04月15日 09:56 闫军玲 点击:[]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4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淄博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来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安保处处长庞昆主持。
  讲座中,专家以《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校园防线》为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意义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警惕意识形态渗透,正确认识与防范“颜色革命”风险、敌情表现、相关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深刻,让师生们切实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根源上为师生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庞昆处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二是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律法规;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条:学院两门课程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条:周村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到我院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