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名师大讲堂”开讲

2021年04月22日 14:05 杨冬华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和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打造学习型、专业化、高水平教师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走进“名师大讲堂”,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4月21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名师大讲堂”开讲。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北京大学郭立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拉开了“名师大讲堂”的序幕。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一线教师参加,院长韩冰主持。

  孙宝志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医学教育研究的质量和有效性》的专题讲座。孙教授从什么是高质量的教育研究、如何提高医学教育研究的有效性、案例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提高医学教育研究质量和有效性的路径与方法。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院教师参与医学教育研究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郭立教授以“医学教育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为题,讲述了在撰写医学教育论文时,除了应有的专业知识之外,还应当具备广博的学识、深刻的见解、清晰的逻辑思维、流畅的文字表达。郭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医学教育论文、医学教育课题的选题与撰写技巧等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冰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培训、交流活动,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主动探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培养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体育活动暨第九届教工篮球赛开幕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