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行走的白衣天使——我院学子刘金钊高铁救人受赞誉

2021年04月28日 23:10  点击:[]

  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也是每一位医学生的最终使命,在群众需要、病患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肩负起医务人员的职责,运用所学,救人于瞬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他们是世间“行走的白衣天使”。

  4月27日20:01分,在济南站开往青岛北站的G1247次列车上,一旅客突发晕厥、浑身抽搐。紧急时刻,我院学生刘金钊挺身而出、果断出手,与列车员、热心旅客一同展开施救。“当时第一反应不是害怕,而是想帮着旅客渡过危险期,把我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全部用上,尽最大的努力为病人减轻痛苦,争取延续生命的机会。” 谈到此次救人行为,刘金钊这样说。刘金钊同学的事迹,先后被山东电视台新闻频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海报新闻等1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刘金钊是我院2018级口腔医学专科1班学生,目前正在齐鲁医院实习。据辅导员任钊慧老师反映,刘金钊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刻苦,乐于奉献,热爱文体活动,多次主持校内大型晚会和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实习生”等荣誉。

  一直以来,学院在加强学生专业教育的同时,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医生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金钊同学在危机时刻挺身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医学道德情操。

  近年来,我院先后涌现荣幸、冯旭东、任超等多位同学在关键时刻挺身救人、勇于担当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们是普通的齐鲁医药学子,但更是每一位齐鲁医药学子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预算网报系统上线运行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