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前沿
首页 >> 医学前沿 >> 正文

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中学生主体性教学模式的应用分析

2019年01月02日 11:00 彭建安 点击:[]

其中主要是根据人体解剖学教学内容选择相应的手术操作作为基础,在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中通过多媒体让学生能在课堂上通过视频和图片直观感受人体相关部位的解剖结构。在学生掌握一定理论知识后,教师还要通过手术实践操作让学生的理论知识得到强化,并且可以让学生通过对标本的模拟手术操作,更好地掌握人体解剖结构。
    人体解剖学是临床医学中的基础课程,在学生熟悉掌握人体解剖结构的情况下不仅能更好地理解相关疾病的病理机制,还能使其对疾病的手术治疗方法有更好的了解。同时,对于医学生而言,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的成绩直接影响其手术实际操作能力。因此,在开展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的过程中教师必须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让其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促使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提升,通过对教学的合理规划,指导学生有效开展自主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从而使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来源于《基层医学论坛》)


上一页 [1] [2]

上一条:“三导向”培养模式下,基础医学整合医学理念的探讨与思考 下一条:基础医学虚于验教学现状分析与展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