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郑峻松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年05月28日 17:13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5月27日,学院邀请陆军军医大学郑峻松教授来校开展交流,并作题为“现在和未来的DNA甲基化分析策略”学术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院长张杰主持会议。

郑峻松教授结合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对DNA甲基化的生物医学意义、DNA甲基化的现今分析策略、DNA甲基化的未来方向及分析策略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现场师生对表观遗传学的认识,了解了DNA甲基化分析的目前和未来发展方向。讲座结束后,郑峻松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附:

郑峻松教授:现任陆军军医大学检验医学系临床检验学暨军事检验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日本Hamamatsu Medical University光量子医学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担任国际分子诊断医学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医学检验装备学会常务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副理事长、解放军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和Clin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杂志专栏审稿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湖南省、山东省市等自然基金评审专家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表观遗传DNA @ RNA甲基化分析与军事检验医学关键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十二五重点专项、十三五重大专项、重庆市基础与前沿探索重点专项、中美中日国际合作基金等科研课题20余项,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Theranostic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发表研究论著80余篇;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余名;主编副主编《军事检验医学》、《应急检验医学》等专著7部。先后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院校育才奖、军队特殊二类人才等表彰奖励。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省级英语词汇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