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30日 16:25 闫军玲 点击:[]

为切实提高学院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6月28日,学院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安全保卫处保卫人员、学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成员参加。

演练前,安全保卫处处长庞昆传达了省教育厅、鲁商集团对防汛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对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洪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精细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二是要注意排查防洪防汛隐患,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三是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防汛措施,同时备足备齐物资,做实做细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演练过程中,重点演练了接到校园巡查人员的汛情报告,防洪防汛应急指挥办公室立刻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各职能组开展相关工作等环节。真实模拟了发生洪涝灾害后,地下车库遇到险情,安保人员迅速搬运沙袋并启动地下车库应急排水系统;仁心湖周边水位上涨,打开管道井盖用抽水泵迅速抽水处置;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员对孝妇河、仁心湖、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不间断进行巡视。演练过程中,各职能组紧密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所有预设环节均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巩固了我院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和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实践经验。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奖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