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0:34 任晓燕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加强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9月16日,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徐敏祥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李文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讲话精神,传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庄艳同志分别从备好课-定好教材、写好教案-写好讲稿-准备课件-课堂效果反馈等方面分享了如何给新生上好第一课;高雪飞同志分享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育,第一关注时事热点,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形成思政教育素材;第二把握好培养学生的大方向,通过思政教育唤起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第三培育学生自主思考能力。
  朱梦迪和张湘苓两位同学向与会教师分享“我喜欢的一堂课”。课程设计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际案例引起学生的兴趣,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产生双向交流。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借助现代信息化手段让学生进行多角度和多方面的观察。
  徐敏祥同志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教师上课应坚持有用和有趣相结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下一条:坚守红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公共教学部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