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鲁医大讲堂”课程思政专题线上讲座

2022年03月25日 11:37 杨冬华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 3月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学院“百名教授”引进专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教授,作了题为《“如春在花,如盐在水——基础医学课程思政的实施与探索”》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杨路主持,500余名教师观看直播。

讲座伊始,邹永新教授与大家共同缅怀此次抗疫中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白晓卉医生。邹教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目的、手段和目标进行深入解读,并分析不同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侧重点。引导大家从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着手,深入挖掘专业课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邹教授还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就教学大纲的撰写、课程设计和组织、案例的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课程思政的实施情况及经验做法。

杨路在主持讲座时希望全体老师要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将所学与所教相结合,认真学习、反思与提升,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教育,努力促进课程与思政水乳交融、浑然天成,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实际效果。

面对“后疫情”下“停课不停学”的特殊形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基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继续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助力实现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基础医学教学部多项举措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公共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