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首页 >> 正文

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文明校园——致齐鲁医药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2021年09月28日 11:02  点击:[]

敬爱的全体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鲁医是我家,爱护靠大家。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到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中,把文明撒播到校园乃至社会的各个角落。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创建工作,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每一位师生要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观念,主动参与,从点滴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校园出谋划策。
  二、提升文明素养,做文明精神的传播者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好、弘扬好学校“允理允能 精益求精”的校训,积极传播现代文明,当好文明宣传员、引导员、示范员。学习好、传播好传统美德和科学道德,提升文明素养,让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三、落实防疫措施,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规定,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守好“一米线”,注意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四、厉行勤俭节约,做文明餐桌的示范者
  广大师生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就餐时,注重个人用餐卫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高声喧哗取乐,按需取食,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食用野生蘑菇、野生动物和过期变质食品,推动全院形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五、建设节约校园,做文明环境的守护者
  树立人人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履行保护校园环境的义务,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参与垃圾分类,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珍惜点滴,树立节水好风尚;做到随手关灯,注重节约用电;做到自觉维护教学楼、宿舍、道路、场馆、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到不破坏一花一草,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不损坏公共设施。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六、维护公共秩序,做文明礼仪的遵守者
  维护校园文明秩序,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待人接物讲礼貌,言语行为合公德。自觉遵守校园管理制度,不在公共场合吸烟;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则,文明开车、文明停车,礼让为先、安全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多一份细心,少一份隐患。人人树立讲诚信、重礼仪,有道德、讲正气的意识,用文明言行引领社会风尚,让崇德向善、明礼守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七、遵守宿舍规定,做文明寝室的推动者
  文明宿舍一条心,团结友爱溢温馨。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宿舍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按时进入宿舍楼就寝,不擅自校外留宿,积极配合学校的查寝工作,不使用违禁电器,出门关掉电源,注意防火,保持寝室整洁卫生,空气清新,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
  八、参与志愿活动,做文明行动的落实者
  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宣讲、环境保护、敬老助老、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打造好鲁医人的志愿服务品牌和阵地。
  九、提高教学效果,做文明示范的引领者
  教师廉洁执教,规范教学行为,备课充分,提高课堂效果,塑造优良师德形象,自觉学习,积极提升,重视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学生尊敬老师,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教学互动。
  老师们、同学们,创建文明校园,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传播文明声音,树立文明形象,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齐鲁医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获奖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