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首页 >> 正文

团委学生处开展“以香道之薪,传文化之魂”文化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14:19 石烜琳 点击:[]

为引领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2月11日,由团委学生处主办、孔子学堂承办的“以香道之薪,传文化之魂”文化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中,孔子学堂成员从香道的起源、发展等介绍了中国香文化,并现场演示了制香手法和制香过程。经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香道是我国古代一种礼仪,是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古人习香的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对香、对人生的态度。同学们还现场体验制作香囊、捶打香丸,在香道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香道技艺,感受中国传统香道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实践作品展示”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一届“经典在我心”中医药知识竞赛与中医经典诵读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