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
首页 >> 院士工作站 >> 正文

院士工作站

2023年05月04日 12:02  点击:[]

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ZABULONOV YURIY院士工作站

学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ZABULONOV YURIY联合申报院士工作站,通过2020年11月份、12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双方通过共建院士工作站,实现院士及其团队与省属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的强强联合,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科普推广一体化,推动高校学科专业发展,产教融合,基于脂质体靶向技术及光动力对脂质体等诱导的分子机制开展肿瘤治疗的相关应用研究,加快应用型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纳米脂质体、光介导脂质体在抗肿瘤药物中的发展,从而形成院士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提升地方高校综合实力的局面。合作期间计划申报国家、省级课题2-5 项,市厅级项目 2-3 项,预计将对靶向性抗肿瘤药物开发研究与分子病理检验服务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形成基于光介导的靶向性抗肿瘤药物研究方法,建立标志物与病理形态相关性的理论体系,计划发表论文 6-8 篇,获得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奖励1-2项。培养出100余名临床病理专业人才服务淄博市乃至山东省、全国的医养健康事业。院士工作站主要以人才培养、靶向性抗肿瘤药物研究成果转换和分子病理检验服务推广为重点,建立基于光介导的靶向性抗肿瘤药物研究方法,开发新的药物剂型;基于肿瘤发生机制理论及相关基础医学理论,将组织病理炎症介质变化、发生发展分子机制与现代先进科学技术进行有机结合,以最新的、最合适的医学检测手段,对不同疾病患者进行病理检测服务,并面向鲁商集团各健康产业以及淄博市各健康中心、体检中心、康养小镇进行推广,大力推动淄博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预计将三年内将初步取得经济效益150万元左右,为淄博市病理、药剂学科发展提供帮助。

二、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朱为模院士工作站

双方通过共建院士工作站,实现院士及其团队与省属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的强强联合,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科普推广一体化,推动高校学科专业发展,产教融合,加快应用型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当地体医融合有氧健康产业发展,从而形成院士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提升地方高校综合实力的局面。指导学院调整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老年护理等相关专业课程设置,适当增设部分专业课程,调整课程内容,适当时机可以申报目录外专业,丰富学科发展,对有氧健康管理理念和自我管理的方式方法进行指导和技术培训,对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上岗培训,1-2年内完成5-7名专业教师独立处方的能力培训。在站内进行慢性病非药物处方干预的研究以及应用,开始建立中国慢性病运动干预的数据库和探索东西方生活方式干预的新模式。在站内设置“淄博市有氧健康运动中心”,面向社会开放,双方合作共同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居民、体育人士、高端人士提供身体健康检测与有氧运动处方诊断、体验及后期自我管理等专业服务。

下一条:关于批准建立2019年度淄博市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