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姜薇 发表时间:2020-06-30 09:08:10 点击率:

为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努力创设一个平安、和诣的校园环境, 基础医学教学部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我部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首先,认真制定了《基础医学教学部“安全月”活动方案》,建立由部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目的,对活动的各个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次召开安全工作分析会,全面梳理了本系部教研室和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安全防范情况,制定出解决方案或防范措施,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防范重点和安全责任。

625日基础医学教学部部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要求,由系部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各实验中心实验室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全面了检查,同时对所有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室、准备室、研究室等房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系部领导和实验中心仔细核对了危险化学品的名称、种类、数量,并对存放、回收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也要各实验室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

安全月期间,正值防疫期间,我部还认真做好系部所属办公楼进出测体温登记和实验室、办公室消毒工作。充分利用QQ、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动教师, 将安全寄语等作品分享到QQ空间和朋友圈,在系部微信群上开展 “我的安全我做主”微信接力活动。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各方面积极性,把活动与日常安全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促工作,形成向心合力,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各项防范措施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切实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