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稷下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一代圣贤曾国藩
--------------------------------------------------------------------------------
作者: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9:18   浏览次数:

         201867日晚,由我校稷下书院举办的 “一代圣贤曾国藩”国学文化讲座在3203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公共教学部李鑫熙老师主讲,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三百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首先,李老师由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循序渐进的走近这位中国近代的圣贤人物——曾国藩。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曾国藩的一生概要,从组建湘军,到主办洋务,从人格修炼到修身十三条,教导同学们做人处事的道理。随后,李老师以曾国藩的人物生平为主线,讲解了曾国藩如何从一个笨小孩刻苦学习,中举后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嗜好,成长为一代圣贤的故事,教导同学们要懂得养得胸中一种恬静和男儿需有倔强气的道理。在讲座最后,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曾国藩家训,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持续将近两个小时,虽然天气闷热,但同学们听的酣畅淋漓,兴致勃勃。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收获颇丰,深刻领会到了圣贤人物的个人修养和人格魅力。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教会了同学们许多为人处世和人格修炼的道理,更让同学们懂得了要以古代圣贤之士为榜样,要敢于正视错误并有毅力克服缺点努力进步,以及高尚的人格对事业成功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人文修养,发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修身治国平天下的重要作用。

--------------------------------------------------------------------------------
上一篇新闻:稷下书院英语沙龙成功举办英语书法比赛
下一篇新闻:稷下书院成功举办首届抖音大赛
 
Copyright©2015齐鲁医药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255300
电话:0533-4619600 Email:wjyxybgs@163.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