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培训新模式,线上研修促发展——学院开展“鲁医大讲堂”线上讲座

2021年10月25日 08:51 杨冬华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需所在,着力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打造学习型、专业化、高水平教师队伍。同时为进一步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10月2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教授开展线上讲座。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及相关职能处室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刘畅教授以“上好一门课——课堂教学设计的实践与心得”为题,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案设计、课程内容的设计、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现场授课技巧、教学评价等方面,通过详实的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经历及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获奖经验,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讲座。

讲座后,老师们就课程思政、考核方式、小班授课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交流。老师们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既有教育理论的阐述,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让大家对如何上好一门课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准备课堂、丰富课堂教学过程、及时进行课后总结与教学反思,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受疫情影响,“鲁医大讲堂”由线下转为线上。下一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教师培训需求调查结果,坚持党建引领方向,培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百名博士”、“百名教授”“百名医师”人才引进计划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更加丰富、更具针对性的教师培训,助推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附:
  刘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兼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专委会和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专委会秘书、委员。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长期在医学院从事一线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特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基础医学青教赛一等奖、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等20余项教学奖项。建设中国慕课联盟规划课程《医学微生物学》;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参编国家级英文规划教材《Medical Microbiology》。获得国家级教学课题1项,市级教学课题2项。主持上海市高校全英文示范课程《Medical Microbiology》。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荣获医学院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

上一条:学院4项作品在山东省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优秀教育技术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学院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质效评估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