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雷锋践初心、献礼建团百年”——学院举行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3月02日 13:28 石烜琳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3月1日,学院“学雷锋践初心、献礼建团百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杜敏出席,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邀请中国雷锋文化馆馆长、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通过线上方式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团委副书记王雪主持仪式。

杜敏副院长在致词中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青年学生志愿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对照雷锋精神去检视自我、提升自我,让雷锋精神融入血脉,成为发自内心的思想自觉。

吴锡有馆长的报告围绕“谁是雷锋”“什么是雷锋精神”“怎样传承雷锋精神”三个方面,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为同学们再现了一幅幅雷锋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感人画面,他结合自身参与公益性服务的感受以及众多雷锋班战士的亲身经历,深入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有温度、有时代特色的思政课。最后,他鼓励鲁医学子成为喜欢微笑的人、心存感恩的人和爱党报国的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学雷锋践初心 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团日、“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一条街等特色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以昂扬姿态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院领导看望返校留观学生 下一条:学院开展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