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医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04日 15:11 宣传部 点击:[]

为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鲁商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读书竞赛活动的通知》安排,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医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自4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共开展9项活动。之一“名家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邀请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进校园、进班级,举办思政公开课、主题宣讲会、形势报告会等,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之二“逐光者”——身边榜样学习宣传活动。学院官微开通“逐光者”栏目,宣传报道学院发展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引导师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之三“青春献祖国”——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加入“西部计划”“青鸟计划”等,培树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之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到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师生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之五“强国复兴有我”——“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设“强国复兴有我”、“今日党史我领读”、“百年团史青年说”版块,在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之六“书香鲁医”——经典书目阅读品鉴活动。全院师生结合阅读书籍,撰写读书心得体会,让师生在阅读中提升思想境界、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之七“奋进新征程”——红色图书展览活动。聚焦爱党爱国主线,精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十九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等图书,展示党百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广大鲁医学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复兴伟业。之八“鲁医好声音”——红色经典朗读活动。举办齐鲁医药学院第十三届朗诵比赛,组织师生朗读红色经典,重温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师生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之九“聚焦鲁医”——爱校荣校摄影比赛。举办学院第十二届摄影比赛,聚焦教学活动、课外生活、人物特写、校园景观等多个角度,展示学院建设发展成果,展现鲁医人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奋进、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引导师生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医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2项课程资源获批2021年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 下一条:“疫”无反顾——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党员驻健康驿站抗疫纪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