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听报告 谈体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年10月20日 16:21 宣传部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责任,直抒胸臆、讨论热烈。

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韦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常修善教之本、做学生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常怀仁爱之心、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带领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做学生追求真知的领路人,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徐婧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英语教师,当我听到报告中“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向未来,我将坚定教育初心,为学院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做出贡献,让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用英语传播中国声音,用英语服务医学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栋梁!

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徐龙: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感受到了中国向上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由衷地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自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医学影像学院教师宋朝晖: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做到理论学习同实践业务相结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自己本职工作有新的进展。充分发掘课程思政,主动扛起学好、讲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担当。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教师崔蕊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自身修养,肩负起主人翁历史重担,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坚信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纵然在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

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颖: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与科技创新时让我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当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教学本领,致力于为培养中华民族的下一代复合型优秀人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口腔医学院辅导员张明慧: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责任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将新时代青年人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波: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更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有最科学的理论武器,最坚定的执政底气,最伟大的精神支柱和最坚决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在课堂上准确、及时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报告内容。力所能及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马明月:作为一名图书管理员,我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服务与信息服务,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青年学子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助力他们在书香中长知识、增才干、强本领,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2项教学案例获评山东省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