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学院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2022年11月18日 16:59 宣传部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学院提报的案例《微信专栏“逐光者”——身边榜样学习宣传活动》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据悉,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旨在充分展示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果。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参评案例246个,经专家网评、会议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6个案例为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微信专栏“逐光者”——身边榜样学习宣传活动自2022年1月起在公众号开展。通过挖掘校内师生的典型事迹,以及对校园里人和事先进性的宣传,树立身边榜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案例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身边榜样学习宣传活动工作中的创新特色做法。一是全院上下形成合力,由宣传部牵头,各部门报送优秀师生榜样相关资料,宣传部对拟确定报道的榜样人物进行采访,事迹材料与采访相结合,形成文字材料。二是深入挖掘身边榜样的内涵和资源,弘扬身边榜样的时代价值,丰富和拓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探索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三是尊重学生和教师思政教育基本规律,制作和推送有针对性的、喜闻乐见的内容,增强思政教育的实效,起到良好教育引领效果。四是校级层面统筹,打造师生榜样传播新渠道。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模范带动作用,将该活动作为校级层面师德师风教育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五是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增强思政教育实效性。抓住融媒体时代网络宣传和网络思政的特点,注重网络阵地建设,不仅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传统思政教育的延伸,更是将其作为提升思政教育效果实效性的主战场。

下一步,学院会继续深入挖掘一线教师、杰出校友、优秀学生等事迹,创新宣传形式,树立学习励志、实践奉献、志愿服务等先进典型,诠释榜样力量,激发前进力量,全面展示齐鲁医药之美、齐鲁医药之为、齐鲁医药之善、齐鲁医药之能,努力讲好鲁医故事、积极传播鲁医声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会骨干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