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2023年03月06日 13:31 翟文泽 点击:[]

3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副院长耿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要求、修订重点、课程体系、注意事项等七个方面对《齐鲁医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23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内容、程序、完成时限以及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说明,提示“方案修订”必须对照国家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等要求,凝炼专业特色,确保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与会人员就指导性意见和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耿磊副院长指出,一是严格程序,加强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下,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并将调研情况进行纵向和横向对比,尤其对调研单位的选择,一定优中选优,充分考虑后期对接产业和产业学院建设。二是务必对标,专家论证。要对标标准,充分论证,要对标国家质量标准、医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要独立或整合成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论证,确保人才培养达到国家相关质量标准要求;要立足学院实际,凝炼特色,发展特色。三是严格过程,务求实效。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动、调研、论证、审核、审定和实施等步骤落实落细,统筹协调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上一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二届“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