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2023年03月17日 11:15 宣传部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内容,韩冰、杜敏等四位同志结合学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吕传毅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体现了党中央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工作方向,并就推进基础研究作出重要部署。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强国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基础研究处于从研究到应用、再到生产的科研链条起始端,“地基打得牢,科技事业大厦才能建得高”。基础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要从组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经费投入、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团队精神等方面持续推进基础研究,不断提高综合国力和竞争力。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根据自身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医院病房、工厂车间和田间地头,为科技强国战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吕传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是一个重要的宣言,这一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一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下一步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进行了重点阐述。结合学院实际,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这次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齐鲁医药学院力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21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